马达加斯加 乐器 Atranatrana
作者:     更新日期: 2018-11-27     访问次数: 449

 

      它是用硬木板条(尤其是假樟脑)制成的,长度大致不相等。木棒的数量从4根到8根不等,两边都用一根绳子拴着。板条可以根据节奏互换。

 

       Atranatrana被平放在一个女人的膝盖上,用两根和木条一样的材料制成的棍子击打。它发出一种非常独特的声音。Atranatrana是现今马达加斯加发现的23种自言自语之一。

       Atranatrana或kilangay或valihambalo来自东南亚,在基督教时代开始到公元5世纪之间传入马达加斯加。它的名字来源于这样一个事实:弹奏它的女性必须笔直地坐着,伸出赤裸的双腿,微微分开,充当共鸣器,支撑木板。这个坐姿是由动词miatranatrana来指代的意思是“自豪地坐着”这就是这个乐器名字的来源,atranatrana。

 

 

 

       Atranatrana只在马达加斯加南部和东部沿海地区的几个地方发现。Atranatrana可以为娱乐和宗教目的演奏。在马达加斯加巴拉地区,它曾在比洛典礼上演奏,但逐渐被废弃。

它的原始结构使它成为一种民间乐器,但是现代化已经用一个木制的音箱取代了人类的共鸣器。如今,Atranatrana被归类为一种现代乐器,它可以和金属乐器一起演奏,尽管它的声音较弱,音调不高,共振性也较差。与只由男性演奏的安西瓦乐器不同,阿特拉纳塔乐器只由女性演奏,作为它的支撑。 

      其他女人可以陪她。atranatrana可以伴有其他乐器,特别是valiha,或其他不同大小的atranatrana。声音因每种乐器的大小而不同。声音越小,音调就越高。atranatrana最常用来演奏传统的流行音乐。每个木条都有一个与全音阶相对应的名称:tsibilo、sindry、sindry homana、valideniny或varinara。不幸的是,这些名字的含义和来源仍然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