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南部最大的华侨会馆举行清明祭祖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4-26     访问次数: 393

马国南部最大的华侨会馆举行清明祭祖活动

 

 

 

 

      本报讯:位于馬達加斯加南部大区Manakara.文能卡华侨会館是一个百年老館,是三县属华侨的聚集中心,是馬国南部最大的宏伟会館,有着二百四十多户人家,新会館自一九五三年落成后至今,每年都举行四次全侨大会,酒会及宴会,让各侨胞能多見面,联络感情,亦都能起到传承中华文明,传统礼节的作用。特别是清明节,六十六年來从未间段,正日不改,风雨無阻,一直传承至今。但时至近年华裔青年对中华文明,传统礼节有所遗忘,不如以往,正向着下坡路傾斜。经华侨会館领导成员商定,扩大召集全侨华裔参与中华传统节日(清明),怀念拜祭祖辈,在全侨大会上向全体华裔传播了节日的理念,得到了很好的效果及全侨认可,时日三百多华裔拥跃参加,是十几年来之最。

      华裔们听说今年祖籍國迎来七十华诞,说要大力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