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Sakalava族简介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6-04     访问次数: 236

 

     

      Sakalava是马达加斯加的西部和西北部一个民族。沿着海岸分布。 约占总人口的6.2%,2014年超过121万人。他们的名字的意思是“长谷地的人民”。Sakalava的起源在时间的迷雾中消失了,但毫无疑问,“他们的名声可以追溯到Andriandahifotsy统治时期。”他的祖先是在马哈法利海岸乘船来到马达就阿司机爱马达加斯加。他征服了Menabe区,1650年左右Menabe地区成为一个王国。Andriandahifotsy于1690年去世。

 

 

       直到19世纪初,岛上几乎一半的土地都处于Sakalava的统治之下。他们以航海技术而闻名,并且是第一批从欧洲人那里得到武器来交换牛和奴隶。在18 -19世纪,Sakalava在科摩尔群岛、东非和马达加斯加高地俘获了奴隶。随着Merina的征服和法国的占领,Sakalava人的权力和财富都下降了。他们的领土正受到其他民族的侵犯。

 

马达加斯加,Merina 族和Sakalava族一直有着矛盾。Merina族想占有和殖民Sakalava,但总是失败。Radama一世Merina族国王和Sakalava族国王Ramitraho找到了解决矛盾的办法,Ramitraho愿意把自己的女儿RASALIMO公主嫁给Merina族国王Radama一世,以此来解决矛盾。 

 

      文化:南部的Sakalava与北部的有很大的不同。但真正的萨卡拉瓦身份的标志是,一个尊重,荣誉和工作的活着和死去的萨卡拉瓦皇室。他们的种姓制度包括皇室的后裔,然后是贵族、平民和奴隶。每一个阶级都有明确的等级制度和与王室关系的历史,所以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地位。他们是农学家和渔民,也饲养牛作为财富的象征和用于祭祀。

 

 

      宗教:他们信仰一个遥远的、创造万物的神,他是最早的祖先。他可以通过祖先的灵魂和人类的媒介接触到。人们常常在酩酊大醉的时候追求精神上的占有。巫术十分猖獗。恐惧是一个永恒的伴侣:害怕惩罚,害怕不愉快的祖先,害怕死亡。禁忌几乎存在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切都是为了取悦皇室的祖先。80%的萨哈拉瓦人信奉传统宗教,但最近伊斯兰教和天主教正在取得进展,因为他们允许这样的传统文化习俗并存,而新教教义则不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