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的Bezanozano族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6-24     访问次数: 169

      Bezanozano族,这个词字面意思是小辫子关于他们的历史和起源有各种各样的理论和说法

1. 根据人类学家的说法,Bezanozano族是Vazimba(马达加斯加本地人)和马达加斯加Betsimisaraka族Sihanaka混合通婚后产生的后代

2. 还有的学者认为是本地Vazimba Tankay、马来西亚人阿拉伯人犹太人印度人和Merina族通婚而产生的Bezanozano族

 

 

 

 

 

          历史:以前Vazimba在现在的按塔那那礼佛住居,但是Merina族人数越来越多,他们发生矛盾而迫离开。现在他们中东部地区的居民,Moramanga市是他们的中心城市,离首都安塔那那利佛有114公里。

 

          Bezanozano丰富的战争知识、技术防御方式知识,同时他们也了解占星术以及各种占卜。他们了解如何种大米,方法是用刀耕火种他们信仰和日常生活方式关系紧密, 因此无论是个人还是社会这方面, 宗教对他们思想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他们是伐木工人,在没有任何交通工具情况下,在条件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都能在首都货物运输中占据主导地位。

 

            他们的礼葬方式跟Betsimisaraka基本一致。葬礼上的石头大约有20个,在顶部装饰大块的白色布料。居民们说,是死人的衣服,他们晚上坐在石头上,需要保暖就用这块布包住身体。石头对他们很重要,因他们认为石头会使亡灵和他的尸体不分开。

              献给vazimba的石头是Bezanozano的宗教物品之一。这些是收藏的或小、或多或少的石头主要用于祭祀,如牛、糖果、鸡以纪vazimba,以满足他们的要求或愿望。人们做出了这样的牺牲,因为这些vazimba可以造成意外与疾病。

             在传统文化里有叫做基础石的东西,代表村庄权威这些石头建在村庄的中央,代表村庄的权威、Mpifehy或首领。他们有两个,第一块石头代表村长,第二块代表村长或村长的妻子。树木的树干有时被放置在这些石头附近,整个地方都是一个礼拜的地方。

Bezanozano族相信看不见的生物生活在树上。这赋予某些树神圣性,甚至可以构成传统上所崇拜对象,即jirofih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