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的自然与人文---Pangalanes运河塔马塔夫至Mananjary河段通航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05-12     访问次数: 381

    据马达加斯加当地媒体报道,东部沿海Pangalanes运河,塔马塔夫至Mananjary河段已经通航

 


 

    修复该运河也是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就任时,通过交通,旅游和气象部发起的重大项目之一,以促进东部地区的经济、旅游业发展。

 



      Pangalanes这是一条修建于法国殖民时期的运河,贯穿塔马塔夫和Farafangana,绵延600多公里。通过人工将东海岸大大小小的湖泊和一些水系用一条长丝带联接了起来,形成了绵延的内陆水道。

 

   


 

  独特的地理位置

    可以看到河道在某些地方与印度洋平行仅仅相距数百米,由沙洲或者森林隔开。因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人文、生物多样性而自有其迷人风韵。

 


     

交通枢纽

     因为连接了马达加斯加重要贸易港口塔马塔夫,每天有近100吨包含基本必需品的货物在这条河道上流通。黎明时分,宽底货船会满载木炭、木头和旅人蕉的扇形叶子到塔马塔夫。


丰富人文

 

   除了怡人的自然风光,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河上形态各异的大小船只以及岸边的小村落。泛舟河上,不时有各种独木舟、平底船迎面驶来,不妨和渔民、河边洗衣的妇女,与岸上戏耍的儿童打个招呼。

 


生物多样性

 

     除了能看到偶尔在河边喝水的狐猴,很多游客会专程经过运河前往Palmarium保护区探访稀有的艾艾Aye-aye)指狐猴,别看它长得像小恶魔,可是非常稀有,已经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动物名单

 

      Pangalanes运河不但为当地的居民提供了庇护,也为游客提供了另一种生活的体验,与穿越时空和历史的迷人旅程。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探索马达加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