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宣布赢得对抗新冠战争,解除国家公共卫生紧急状况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10-26     访问次数: 238

马总统拉乔利纳今晚进行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从下周起解除国家公共卫生紧急状况,表态马达加斯加在这场与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已经取得胜利。

 拉乔利纳回顾了了马达从3月份爆发疫情以来在对抗新冠肺炎中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成立国家抗疫指挥中心;紧急设置临时检测中心进行大规模检测;对疫情严重的地区紧急加派医疗人员;立足国内药研机构和本地草本药材组织生产抗新冠药剂CVO,并在全国大规模免费派送,至少有超过700万份抗新冠药茶发放给有需要家庭,这对控制和预防疫情的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随后成立了国家LA2M实验室改组成立新药厂Pharmalagasy;组织和采购了大量医用物资和设备,保障医院供给;实行大规模社会援助计划,帮助431325个家庭度过疫情艰难期。拉乔利纳强调,马达以96.46%的治愈率在全球国家中排名第14位,从3月份出现疫情到现在,累计有16810确诊病例,其中16215例得到治愈,目前357例治疗当中,累计死亡238例。

 虽然拉乔利纳宣布取消全国的卫生紧急状况,但他也强调,这并不表示疫情已经消除,新冠疫情在未来一段时间都会继续存在,所以呼吁大家仍然需要遵守相关的卫生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等。各个省仍要保持警惕,采取适当措施防止疫情,人们之间交流也还要保持社交距离,仍然禁止200人以上的聚会。

 鉴于世界上不少国家疫情出现反弹,国际航班目前除了诺西贝以外暂时不会恢复其它航线,包括之前宣布的计划在1029日恢复马达和周边印度洋国家的区域航线的计划也相应延迟。从法国撤侨的航班最后一班将由马达加斯加航空于111日执飞,之后计划暂停。

 

本资讯转自华人头条APP“马达加斯加”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