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研究中心应邀参加首届中国非洲研究年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12-08     访问次数: 477


2020125日,我中心主任李勇忠、常务副主任陈莉娟、副主任柯于国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非洲研究年会暨新冠疫情下的非洲形势及走势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亚非学会、中国非洲研究院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非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共分为三个时段:第一时段为首届中国非洲研究年会开幕式及中国非洲研究院第五届大使讲坛,第二时段为中国非洲研究年会专家论坛,第三时段为大会总结和闭幕式。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中非合作论坛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长吴鹏在中国非洲研究院第五届大使讲坛上发表了“非洲形势和中非关系”主旨演讲。中国亚非学会副会长、中国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新烽主持开幕式及大使讲坛。中国亚非学会前会长、首任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中国亚非学会会长张宏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非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前驻厄立特里亚和卢旺达大使舒展,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郭红、王林聪,中国亚非学会部分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院校和机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我中心常务副主任陈莉娟受主办方委托担任第五分会场第一时段非洲研究青年论坛主持人,中心副主任柯于国在第二分会场(新冠疫情下非洲国际关系的变化与新特点)作了题为“非洲华人华侨抗疫经验推介与贡献研究”的发言。





 

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加深了我中心与兄弟院校及研究机构间的交流,了解了对非研究最新动态,提升了中心在国内的影响,进一步扩宽了中心的研究视角和研究范畴,为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起到了良好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