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农业部长发文悼念袁隆平院士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5-24     访问次数: 219



522日,“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长沙逝世。马达加斯加农业、畜牧业和渔业部长拉纳里韦卢以农业部文件形式发表《向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教授致敬》的悼文:“我们为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教授的逝世感到悲痛。我代表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农业,畜牧和渔业部并以我个人的名义表示深切哀悼。得益于这位院士的研究成果,以及中国长沙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马达加斯加马义奇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非洲分中心和马农业部的坚实合作,马农业生产者从杂交水稻革命性技术中获益,稻谷产量从3/公顷提高到10/公顷。农业部的许多技术人员都曾赴长沙杂交水稻发展中心培训,聆听过他的教诲。祝愿通过杂交水稻技术的发展,袁院士让全世界都有饱饭吃的梦想在马达加斯加实现。愿敬爱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教授院士安息。


 

马农业部Facebook转发部长悼文


     拉纳里韦卢部长还录制了视频,郑重表达哀悼。他在视频中表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离世使人类和中国失去了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但他发展的杂交水稻技术和中马两国坚实的合作关系将使世界消除饥饿的愿景在马达加斯加实现。 2007年起,袁隆平院士领衔的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通过实施援马达加斯加农业示范中心项目,利用马多样的生态环境,致力于杂交水稻品种的选育和研发,培育出适合当地气候地理条件的杂交水稻品种,为农民买得起、用得上杂交水稻种子,为本地水稻增产增收,早日实现粮食安全目标贡献力量。20195月,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外唯一的分中心在马达加斯加挂牌。


 

20089月,袁隆平院士曾亲自带领马达加斯加学员参观湖南长沙的杂交水稻田

 

 

马达加斯加最大面额纸币上印有杂交水稻图案

 

 

本资讯转自微信公众号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