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近期动态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1-11     访问次数: 107

马总统新年致辞

新年前夕,马总统拉乔利纳在新年致辞中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拉称,2021年的全球新冠疫情减缓马国发展的进程导致大米、水泥等民生物资大幅涨价。面对困难,拉表示政府仍将砥砺前行,继续推进各项基础建设例如塔那市区的缆车项目已经启动,旨在缓解塔那的交通拥挤现状。拉称许多竞选承诺的工程将在2022实施,其中包括位于Imerintsiatosika的塔那新城工程及其配套的高速公路、改善AnosizatoItaosy交通流量的天桥项目。拉还宣布,塔那-塔夫高速公路以及昂布翁贝-佛多梵的13号国道修复工程今年必须启动。拉还提到一系列在建或已成的道路基础设施,包括Larivo环路、Sava地区的Emergency大道、塔夫的Ratsimilaho大道、以及Vohipeno-Farafangana公路、 Ambilobe-Vohémar5A号国道、5号国道、44号国道、9号国道等。他还宣布开始建设Soleil路,该条线路将连接马达加斯加的整个东海岸,从MananjaryMaroantsetra。此外,拉还例举其政府在过去一年中建设的其它民生工程,例如110个基层卫生中心和13个现代化医院,又如设立国家卫生应急基金以保障公立医院的免费急救。

 

至于重中之重的南方饥荒救灾,拉提到Nutrisud营养品工厂已经落成,连接AnosyAndroy两个大区的输水管道工程即将动工。在教育领域,政府为17个地区的525,524名学生建设免费学校食堂。

此次致辞中,拉还提到为青年农民分配绿色土地产权和奶牛。当然,拉也提到不足之处,特别是Jirama公司的水电供应仍很滞后,正在为水电供应问题提供长期解决方案。然而,马达加斯加要实现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拉强调,政客们不应再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争论和争吵。要达到新兴非洲国家水平,马达加斯加需要进行四次民主和平的权力更替。

 

马东海岸将建贯穿南北国道

在新年前夜的致辞中,马总统拉乔利纳宣布建一条贯穿东海岸的公路,把东北部的Maroantsetra和东南部的Mananjary连接起来并将其命名 太阳之路

 

 

马本周新冠死亡病例破疫情爆发以来最高纪录

根据18日发布的流行病学报告,11日至7马国54人死于新冠病毒,这一数字为马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数字,20211225日至31日一周死亡人数亦高达40人。

11日至7日,新冠感染病例下降,为1667例,而前一周为2155例。在10178次检测中发现1667例病例,阳性率为16.38%。患有严重疾病的患者数量也有所下降,从11日的275人降至236人。

 

Analamanga地区仍是疫情最重地区,有1106例新病例,其次是Vakinankaratra地区,有203例新病例。

 

塔那将强制执行防疫措施命令

为应对第三波新冠疫情,日前,塔那警察局长安吉洛·拉维洛纳利佛将军下达加强执行防疫措施的命令,规定塔那大区民众有义务遵守新冠防疫措施。

由于塔那是疫情震中,以下措施将被强制执行:包括塔那大区在内的民众必须佩戴口罩,市场和商店必须进行消毒出入人群须使用消毒酒精凝胶,禁止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添加折叠椅。在新学年开始时,塔那当局还制定学校防疫措施,例如,每所学校必须在校门口为学生测量体温,并设置配有肥皂的洗手处或者消毒凝胶供应处。

塔那警察局长补充说,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以及年底最后一次部长会议公布的其它防疫措施仍然有效,尤其禁止超过百人的室内聚会。在节日期间,很多民众不遵守措施未被处罚。此次,塔那警察局长称,违反规定者必须被罚社区服务。

 

Alarobia方舱医院重新开放

为应对当前的第三波新冠疫情,马当局重新开放塔那Alarobia高中的新冠治疗中心(新冠方舱医院)。马卫生部已经在基本保健中心(CSB)、新冠治疗中心(CTC)和医院中心进行医疗投入,以更好地照顾病人。

 

在上周六的讲话中,马卫生部长Zely Randriamanantany博士说,目前的设施可以治疗多达3万名新冠患者。至于重新开放的Alarobia高中的新冠治疗中心,部长称配有250张床位,每张床都有一个氧气浓缩器。与医院和其它两个新冠治疗中心一样,Alarobia也安装发电机,以防停电。

部长称,CTC接受中度新冠病例,而严重的病例则转诊给医院。有疑似症状的人应立即前往基本医疗中心,由医生决定是否立即进行抗新冠病毒治疗。部长再次保证,重新开放CTC绝不意味着医院设备不足,而是要求病人不要进行自我咨询和自我治疗。

 

马计划新年建两个糖厂

马国自产的糖目前不足以满足国内的需求,仍需要进口大批的糖。2021年,工业化、贸易和消费部报告说,进口量为142000吨,总需求量约为175000吨。根据该部的数字,AmbilobeNamakia的两个Sucoma工厂的总产量为89935吨。尽管糖进口量很大,但进口糖的价格高于当地糖的价格。本地自产的50公斤袋装糖售价为119000阿里亚里,而进口糖每袋售价为15万阿里亚里。为了降低食糖价格,糖厂的建设是政府计划的一部分,总统已经宣布在2023年之前建造两个糖厂。

 

7大区的学校推迟开学

关于第三个学期开学推迟到117日发布两天后,马国家教育部17日发布另一份备忘录,提供更多的解释。推迟开学的决定不仅影响到AnalamangaVakinankaratra地区,还影响到Atsimo AtsinananaAtsimo AndrefanaAnosyDianaHaute Matsiatra地区。

在上周三的部长会议中已决定,推迟所有学生、中小学、公立学校和职业学校以及大学开学。教育部在其第二份备忘录中表示,“主要目标是打破传播链,以确保学生返校后学习的连续性”

 

 

本资讯转自微信公众号“中非快线”